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县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中共吉县县委党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9

根据《“爱临汾·赢未来”2023年吉县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方案》要求,5月17日上午,中共吉县县委党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教学研讨会。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主持党校日常工作的郝勇同志主持会议,党校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张腊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为题,从辩证唯物的世界观、实事求是的认识论、唯物辩证的方法论、人民至上的价值论、知行合一的实践论、唯物主义的历史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党校副校长刘霞、党校高级讲师肖丽、冯武亮等几位教师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党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之一,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时代所呼、大局所需、干群所盼、职责所能”的原则,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扎实干、走在前、作贡献!

郝勇指出,要运用战略思维,深刻理解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党校定位,始终捍卫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校教师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强化落地落实,努力形成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党校特色,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党校智慧、发挥党校作用、展示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