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兄弟校院动态 >> 详细内容
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发布时间:2023-05-08 15:32

4月26日,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省委党校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金敏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党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各级党校在强国建设、复兴伟业中更好彰显党校独特价值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全省各级党校要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努力把党校(行政学院)打造成为理论高地、实践高地、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要牢记党校初心,准确把握党校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事业中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力用劲、发挥作用;在推动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精准定位、贡献力量;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发挥优势、担当尽责。要践行党校初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为党育才,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始终坚持为党献策,扎实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大学问;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加快建设一流党校(行政学院);始终坚持从严治校,积极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全面夯实责任,汇聚工作合力,勇于破解难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改进和提升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各级党校要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劲头,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干部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常务副校(院)长,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各县(市、区)委党校(行政学校)校长、常务副校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