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举办“红色精品剧目进党校”系列展演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30 04:31

4月26日晚,省委党校举办“红色精品剧目进党校”系列展演首场活动,大型原创话剧《太行》走进省委党校,引领党校教职员工和参训学员,在精彩观演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全剧聚焦修建太行挂壁公路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以曲折动人的剧情、催人泪下的情节,生动讴歌了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太行精神,讴歌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努力与执着追求。

演出中,全场气氛热烈,共鸣强烈,掌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太行》大戏进党校,既是立意厚重的艺术熏陶,也是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倍受鼓舞,深受教育。

 近年来,省委党校高度重视打造更具感染力和影响力、真正触及党员干部思想和灵魂的党性教育课程,此次活动,省委党校结合主题教育,与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共同推动红色精品剧目进党校,必将进一步有效统筹党性教育资源,更好发挥党校干部党性锻炼大熔炉的作用,努力使党校党性教育不仅能够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且能够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

在校主体班全体学员和教职工代表观看演出。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东,省直工委副书记宋燕卫,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璋,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巩成,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成员、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单红龙,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成员王学雷,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武绍宏,校(院)领导田忠宝、王建军、史洁、郭生智、赵建英,校(院)二级巡视员刘运珍、呼旭光、石泉柱、孟国斌,省残联班子成员及正在省委党校参训的省残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员,共500余人观看演出。

《太行》精彩片段

张治中,剧中扮演吕五福

王荫斋(84岁),剧中扮演王六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