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院新闻 >> 详细内容
省委党校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3 07:57

3月17日,省委党校召开校(院)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月1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全省党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积极发挥为党育才功能,认真践行为党献策职责,始终坚持最严办学标准,聚焦坚守党校初心,彰显党校独特优势,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会议指出,具体落实工作中,要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具体要求,找准党校工作与省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履行职责使命。要坚持聚焦为党育才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围绕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党育才目标,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山西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持续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优化完善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专题课程,把党性教育与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山西红色资源,拓展现场教学点,丰富教学内容,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办好专业化能力示范培训班。加强学员、师资、课程、教材全方位管控,强化培训设计、实施、管理、效果全过程评估,切实提升培训质效。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加大案例教学比重,组建案例教学项目组,实地调查研究,进行素材转化,形成案例课程,努力提升干部实战能力。要坚持围绕为党献策提升理论和对策研究水平。更好发挥省委党校理论研究中心平台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紧密结合我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实际,围绕省委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整合“教研咨学”一体化力量,聚焦“两个基本实现”、“三区三地”建设、“清廉山西”建设等目标任务及细分领域,凝练一批重大课题,拿出一批有分量、有见地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掘学员资源,到发达地区取经,到基层一线调研,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造党校“报、刊、网、微”新型融媒体矩阵,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前沿阵地。要坚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发挥党校教研部门在学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学科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体系,切实抓好党校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工作。加大党校教师到党政机关或基层实践锻炼力度,加强党校同其他党政机关和单位干部交流。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推进从严治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加强各级党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科研诚信建设,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以云南24名领导干部党校培训期间接受宴请聚餐饮酒为鉴,开展警示教育,严格执行中组部和中央党校有关规定,加强在校学员教育管理。要坚持推动全党办党校进一步落地落细,加强对全省党校系统工作的指导,发挥省委党校示范作用,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走在前,在服务省委中心工作上干在先,以一流标准打造“红色学府、党性熔炉”,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全省党校工作新局面。
  副校(院)长田忠宝、王建军、郭生智、赵建英,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董慧群,二级巡视员周祝平、刘运珍、石泉柱、孟国斌、武磊、张煜,校(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